close
話說這一篇網誌....

我真ㄉ是欠超久ㄉ...

原本是要訴說我生產當天ㄉ情況...

現在小紅豆都4個月又13天了...

我才在補寫...

真ㄉ是很欠扁丫我....=。=

時間回到今年的4月份...

其實從4月初開始...

我就因為不明原因一直持續的嘔吐跟發高燒...

平均都超過40度...燒ㄌ退..退ㄌ燒...

4月8號..跟公司請ㄌ假...休息3天...

到4月11號...心想說好像有比較好了...

於是消假上班...

沒想到一到店裏...我又開始狂吐ㄌ...

硬撐到中午...再也受不了ㄌ...

跟公司請ㄌ假...

直奔天晟醫院掛急診...(我一直以為是我ㄉ腎臟又發炎ㄌ)

沒想到天晟醫院掛號ㄉ小姐..口氣很差..而且態度很不好的跟我說...

"你快生了...我們沒辦法收喔...急診沒有婦產科喔.."


(碼ㄉ..那如果有孕婦突然要生..你們都怎麼辦??..真是見鬼ㄉ)

不得已...

我又用走ㄉ走到離天晟不遠ㄉ宏其....(我產檢都是在宏其)

雖然不是離很遠...但是當你不酥胡ㄉ時候...連走一步都灰常吃力跟痛苦....

好不容易..走到ㄌ宏其..明明不到5分鐘ㄉ路程..我覺ㄉ自己快死掉ㄌ...

跟櫃檯小姐說我很不舒服..櫃檯小姐馬上幫我排了先進診間讓醫師看診...

醫生看ㄌㄧ下..量ㄌ體溫...真是夭壽ㄉ41.3度...

醫生馬上跟我說..馬上辦住院..驗血..

吊點滴...看能不能讓溫度降下來...

於是..我通知ㄌ小紅豆ㄉ外婆..

紅豆外婆馬上從林在口ㄉ工廠...衝到醫院...

接著...

我就昏昏沉沉ㄉ住院ㄌ...

任由護士在我右手吊上點滴...左手打抗生素ㄉ針劑...(我也忘ㄌ到底打ㄌ幾針抗生素)..還一直測我ㄉ心跳及血壓..

也在我ㄉ肚子上綁上監測胎兒ㄉ儀器...

護士一直說.."天呀..你ㄉ肚子怎麼這麼小..36周ㄌㄝ..怎麼像20幾周而已"

到ㄌ2點多..醫生一臉凝重ㄉ走進來...

醫生說我ㄉ白血球異常ㄉ高...

正常人ㄉ正常值大概是幾百萬...我ㄉ白血球值是將近3千萬....=.=

而且我ㄉ高燒一直降不下來...

醫生就跟紅豆ㄉ外婆討論...

乾脆當天下午就讓我剖腹生產好ㄌ...(我的預產期是5月10號..胎位不正,已經先決定剖腹生產ㄌ)

雖然我們沒必要製造一ㄍ早產兒..(小於37周跟2500克就算是早產囉)

但是為ㄌ媽媽跟胎兒好...不得已..只能先剖腹生產...

於是..醫生決定...傍晚進手術室..

紅豆外婆就打電話給紅豆ㄉ把拔..跟他說我要生ㄌ..要他趕快到醫院..

到了下午5點半..

護士進來通知我..要準備進手術室囉..

5:45分..我自己用走ㄉ..走進ㄌ手術室

(我覺ㄉ自己當時..超勇敢...)

要半身麻醉...

麻醉師要我放輕鬆..要打脊椎..所以身體要彎成蝦子ㄉ形狀..

還一直說"你不放輕鬆,我怎麼打,打歪ㄌ還要再打一次喔"...(碼ㄉ..我都緊張ㄉ半死ㄌ..怎麼放輕鬆...)

~!@#...

打麻醉..真ㄉ超痛..我叫ㄌㄧ聲超大聲..還抓護士ㄉ手抓ㄉ超緊...(我覺ㄉ我叫ㄉ很大聲ㄌ..護士還說我太秀氣..叫ㄉ很小聲..=.=)

麻醉打下去不到3分鐘..我就發現我胸口以下沒知覺..連把身體翻正都沒辦法..護士幫我把身體翻正..

我整ㄍ人呈大字型ㄉ躺在手術台上..右手量呼吸心跳..左手血壓...麻醉師站在我ㄉ正上方..不時ㄉ跟我說話..確認我ㄉ意識清楚..

我那時覺ㄉ呼吸困難..吸不到空氣..麻醉師一直要我深呼吸..

因為怕寶寶也有問題..

所以小兒科醫生也來ㄌ..

我聽著2位醫生跟護士在說話..感覺似乎很輕鬆ㄉ交談...

突然之間..我隱約感覺到肚子被拉扯..但不會痛..

一下子..我就聽到ㄌBabyㄉ哭聲..很宏亮..

也聽到我ㄉ醫生說:出生時間..18:06分,2600g

我ㄉ醫生探過頭來跟我說.."寶寶出來囉..很漂亮,不過因為你連羊水都是燙的,寶寶有點被你燙到..也在發燒,所以我們必須要把她送到新生兒加護病房,兒科醫生會跟著過去"

接著護士就把小紅豆抱到我面前給我看..

嗚..被我燙到整個臉紅通通ㄉ(所以把拔叫她小紅豆)

再來我就沒啥意識ㄉ被推到恢復室..

據說..開刀只花ㄌ20分鐘..不過卻在恢復室待ㄌ2ㄍ多小時...(足足早了1ㄍ月生產)

稍為清醒後,護士就跟紅豆把拔一起要把我推進病房..

結果..可能是我ㄉ麻醉開始退ㄌ..

我開始狂吐..又沒力起身..把病床吐ㄉ到處都是..紅豆把拔嚇ㄌㄧ大跳..一直問護士..怎麼會這樣...

護士說有ㄉ人退麻醉會嘔吐..

我大概昏昏沉沉3天..到ㄌ第4天才比較清醒..

也到ㄌ第4天才有力氣去新生兒加護病房看小紅豆..

看ㄌ第一眼..我就哭到不行..

小紅豆睡在保溫箱裡..吊著點滴..貼著血氧計跟心電圖..

讓我好心疼...

我在醫院住ㄌ7天就出院ㄌ...

不過醫生說小紅豆還不行回家...要多住幾天

結果..我每天都擠ㄌ很多ㄉ母奶..送到醫院..麻煩護士餵她..

每天都在提心吊膽..害怕醫院來電..說小紅豆有什麼問題...

好不容易..小紅豆多住ㄌ2ㄍ星期後..醫院來電說她可以回家ㄌ...

當天我超感動ㄉ....終於..小紅豆終於回家ㄌ..我終於能天天看到她ㄌ....


呼...

我終於交代完我生產當時ㄉ緊張刺激ㄌ....

曾經有朋友問我..

生小紅豆時..差點連命都丟ㄌ...

還敢不敢生第2胎....

我直接回答..."敢"...

因為看到寶貝可愛的模樣...

什麼都是值得的...

不過....

要我生第2胎....

等過幾年再說吧....

現在是不可能滴.....

哈哈哈哈哈....





哈哈哈哈哈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