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2天~

紅豆嬤跟我說~~


之前老家隔壁的阿嬤往生了~~


我ㄉ心裡很錯愕~~很難過~~很想哭


我前陣子才看到她....


才跟她說話阿~


回憶~一下子湧上腦海~~


隔壁的阿嬤...有好幾個子女~~


每月輪流在各子女家居住~~


據我所知~~


沒人是真心的對他~~~


就拿她在我家隔壁時來說~~~


三不五時就會聽到阿嬤家人罵阿嬤的聲音~~~


包含他的孫子也會大聲對她說話~~


阿嬤總是坐在家門外~~


彷彿再期盼著大家能多看她一眼...多跟她說一句話...


有時我上班~~她看我出門~會問我"阿妹仔~你要去上班囉??"(台語)


我說"嘿阿..阿嬤外面日頭很大~你別坐外面"


阿嬤總是笑笑的看著我


阿嬤看到我家小紅豆~總是開心ㄉ叫小紅豆"勾椎ㄟ..你賣迄斗"


她有糖果~~餅乾~


都要我媽拿來給我弟和小紅豆吃


有時~~我媽看了捨不得~~


會叫阿嬤到家裡來吃飯~~~


或是幫阿嬤做一些事~~~


不過換來的卻是~隔壁一家人的不諒解~~


隔壁阿伯~還特別交代我媽~不要理阿嬤~~


還聽到阿伯罵阿嬤幹麻煩別人...


每次聽到心裡就很難受...很想哭


我知道阿嬤有糖尿病~~


但我完全沒想到阿嬤會走的這麼突然~這麼快~~


或許對她來說~~這無非也是一種解脫吧~~


阿嬤~~一路好走~~


來生希望你能找到ㄧ個能真心孝順你照顧你的家庭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