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消失了5天..

我終於解脫了...

上來報告這幾天..我的心驚膽顫...

其實紅豆豆從4月底開始...

一直都有感冒流鼻涕的跡象...外加輕微發燒...

我都有帶去看醫生

醫生都說是喉嚨發炎..

開要吃藥就好...

吃了藥有比較好了...

但過沒多久又開始發燒...

前前後後換了3.4家診所....

到了5/22下午...

我媽打給我跟我說紅豆不對勁....

她一直昏睡...

晚上我媽就帶她去看醫生....

到了診所..醫生一量...

天ㄚ...40.6度...

醫生馬上跟我媽說...

她把掛號費退給我們...

要我們趕緊帶紅豆去大醫院掛急診...

護士小姐還問我媽需不需要幫我們叫計程車....

我媽馬上打給我...跟我說他要帶紅豆去省桃掛急診....

我聽完心都涼了...

趕緊跟公司請了假...

直奔省桃...

急診的時候..先幫紅豆塞了屁股退燒...

接著照X光...

再來護士幫紅豆貼尿袋等尿尿..要驗尿..

左等右等..紅豆豆就是不肯尿....

可能是貼了尿袋..她一直跟我說他"屁股痛"...

到晚上10點多..醫生說退燒了..不然就先帶回家...

把尿尿裝載尿杯裡..白天在帶回來...

所以就開ㄌ藥..我就帶紅豆回家了...

沒想到..半夜4點多...紅豆誘發高燒ㄌ....

這次量41度...

= = ...

我趕緊把她帶回省桃...又掛急診....

這次是不同的兒科急診醫生...

他說建議我留院觀察..

他會幫紅豆吊個點滴..補充水分..怕紅豆豆脫水...

順便抽血檢查...也再次貼了尿袋...順利留了尿尿做檢查...

5/23下午....

醫生跑來留觀室...

他跟我說...紅豆豆的尿液裡檢查出過高的白血球指數...

還有肺部X光有一點陰影...

不排除泌尿道發炎或是肺炎...

現在要等血液報告出來...

所以紅豆要住院...

馬上我們就被安排住到小兒科病房...

一到病房...馬上先打抗生素過敏的針...

要看紅豆對抗生素會不會過敏...

沒有過敏才能打抗生素...




住院期間....

紅豆豆還是反覆的發高燒...

都是39度起跳...

因為高燒...紅豆豆一直昏睡....

一直很不舒服的"ㄏㄧ"...

每天都要打3次抗生素....

吸蒸氣...

拍痰

紅豆哀哀叫...

我也苦哈哈...

5/24醫生跟我說...

紅豆豆尿液裡的白血球值沒有這麼高...

初步排除泌尿道發炎....


接下來就要等血液的報告了....


可憐的手...壓到點滴管..回血...



有睡一下...有點精神ㄌ..帶還是呈現呆滯狀...


一直睡一直睡..卻睡的不安穩...睡到我心慌慌...


5/25開始沒再發燒了....

抗生素+點滴一樣持續著...

醫生說血液報告白血球值2萬多...偏高

沒有肺炎鏈球菌...應該是其他的細菌在作怪....

若24-48小時都沒再發燒...

那就穩定下來了...在考慮讓我們出院...


退燒了..沒東西好玩..只好玩貼紙..拼命往臉上貼...



5/26

醫生說確定病因...

是"呼吸道腺炎".....

重感冒中的重感冒....

再嚴重一點就真的會變成肺炎...

所以說..也可以說紅豆是輕微的肺炎....

醫生說可以考慮出院了...

我馬上問...今天可以嗎??(我不想在待下去了..我都快生病了)

醫生說...多住2天也可以..今天回家居家觀察也可以...畢竟醫院還是很多病菌..

(這次住院..兒科病房裡的小朋友大多數都是腸病毒...= = ..還好沒跟紅豆同一間)

回家觀察是比較好...

但是若有再發燒..就須立刻帶紅豆回醫院...

所以我選擇當天出院回家...


我睡了4天的地方..= =根本睡不著...


還好都沒發燒了..睡的比較安穩了..



5/26一大早點滴還沒拆...






番外篇

話說..5/26中午左右...我家紅豆就出院了...

回家後幫紅豆洗了個澡...

她就開始睡覺了...

到了三點多..我接到省桃小兒科醫生的電話....

我嚇到跳起來...

接著醫生跟我說...

後來住進病房裡紅豆隔壁床的一個國中生....

被檢查出來是"開放性肺結核"....

雖然床與床之間都有布廉隔著...

還有小朋友出生都有打卡介苗...

只要沒有接觸到病人的唾液及痰等分泌物...

基本上都不會傳染...

但是他們還是有責任要幫紅豆作檢驗...

於是要我在把小紅豆帶回去一下..

靠~~

那ㄍDD住進病房已經第3天了...

才檢查出來是肺結核..

會不會太誇張...

大約4點多我又帶了紅豆回到省桃...

我問醫生..怎麼會這樣..檢驗ㄉ速度會不會太慢...

醫生說那ㄍDD第一天5/24下午住進病房...

第2天5/25提供痰等分泌物作檢驗...

第3天5/26下午檢驗出為肺結核...

我問醫生..那ㄍDD咳到亂七八糟...

本來就不該安排他到兒科病房...

更別說是住ㄌ2天半才說他是肺結核...

那一起待在病房的小朋友跟家屬怎麼辦...

醫生說..小朋友他們會負責做檢驗...

家屬則需到衛生所自行檢驗...

= = ...

於是紅豆豆又挨ㄌㄧ針"結核菌數"的檢驗針劑...

手上多了一ㄍ包...畫了圈圈作記號...

醫生說在48跟72小時這2ㄍ時間點都必須帶紅豆豆回醫院看檢驗反應...

這次檢驗若沒不良反應不代表真ㄉ沒事...

結核菌有潛伏期...

3ㄍ月後需要再帶紅豆去衛生所在作一次檢驗...

我哩咧
~!@#$%(超想罵髒話)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